loongson:common_software:wps

WPS 龙芯版

WPS 官网 WPS For Linux 2019 下载页面地址:

点击 立即下载 按钮,选择64位 Rpm 格式的 For MIPS 下载按钮(如果是 Debian 系系统用户则选择64位 Deb 格式的 For MIPS 下载按钮)。

下载完成后在安装包所在文件夹(或路径)内输入命令进行安装。

以 WPS-11.1.0.9080 版本为例,龙梦 Fedora28 安装命令:

$sudo dnf localinstall wps-office-11.1.0.9080-1.mips64el.rpm

龙芯中科 Loongnix 安装命令:

$sudo yum localinstall wps-office-11.1.0.9080-1.mips64el.rpm
注:龙芯中科 Loongnix 的方法是通用的,此方法亦可在龙梦 Fedora28 上使用。

一些字体 Linux 并不会自带,但如果不安装 WPS 则会报错,故有些字体需额外安装。 2013年从WPS官方网站下载得到的字体包(安装后即无报错):

其他常用中文字体打包(仅个人使用)(链接已失效):

附:测试文档

通告扫黑除恶.doc (公文)

组合数学_修改_.doc (数学公式)

适用于龙芯2F,在 Debain6-8 均可以使用,并且自带了很多字体。

安装命令:

# apt install ./wps-8.1.0.2962.ND6.mipsel
# apt update -f
  • loongson/common_software/wps.txt
  • 最后更改: 2022/09/23 20:12
  • mariabombard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