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ngson:game:minecraft

Minecraft

经过 FlyGoat 的努力,终于把 LWJGL 库移植到了龙芯平台上

此页提供打包好后的游戏本体压缩包,并提供相关教程。

注:现阶段 LWJGL 库不支持龙芯 Loongnix 操作系统,故推荐在龙梦 Fedora28 上进行游玩。

游戏本体启动器为 Hello Minecraft! Launcher (HMCL) 3.2.139 版本,自带 1.14.4(带 OptiFine)、1.15.1 和 1.15.2 版本的游戏主体。

注:我们推荐您使用 AMD RX550 及以上的显卡,以获得更佳的游戏体验。

Minecraft 下载链接:

1、下载完后首先解压压缩包。

注:解压后的文件路径中不能含有中文!否则会无法正常进入游戏!

2、解压后进入 mc-loongson 文件夹中,在其中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打开 HMCL 。

$java -jar HMCL-3.2.139.jar

3、进入后会提示新建帐户,如没有正版帐户请直接在程序默认选择离线登陆的情况下输入你想取的用户名,如是正版玩家可在登陆方式选择栏中下拉选择正版登陆,如有条件亦可选择外置登陆

4、本压缩包自带 1.14.4、1.15.1 和 1.15.2 三个版本的游戏主体。由于 FlyGoat 只移植了 LWJGL3 ,故只能游玩 1.14 及以后的版本。压缩包自带的 1.14.4 版本自带 OptiFine 。其余设置可查询 mcbbs(我的世界中文论坛)或自行摸索。

5、选择想要进入的版本,点击启动游戏,即可进入游戏。

注:如果是在龙芯 Loongnix 上遇到此种情况,建议请勿在 Loongnix 上继续进行 BUG 排除,建议在 龙梦 Fedora28 上进行游玩。

如遇到如图所示的典型出错时,请按照以下几点依次进行排错:

  1. 首先排查游戏本体路径中是否有中文。如有,请把游戏复制或移动到纯英文目录下,再尝试进入游戏。
  2. 打开文件夹选项中的显示隐藏文件,进入 ~/.minecraft/versions/1.1x.x 路径中删去 1.1x.x-native 文件夹(其中 1.1x.x 是指对应的版本)。
  3. 重装 java 和 jna 。在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
#yum remove java jna
#yum install java-devel jna
  • loongson/game/minecraft.txt
  • 最后更改: 2022/09/23 20:13
  • mariabombardier